Saturday, December 5, 2009

乘客投诉德士未必都有理

乘客投诉德士未必都有理
(2009-12-04)

冯荣川
  我是一名德士司机,在这一行已9年,9年来,尽量做好本份的工作,不超速,也帮客人拿东西,老人家也少收钱,尽量做到不求有功,但求无过,连续9年没有被人投诉过。最近半年却不幸一再被投诉。今年10月的某一天下午6点10分,在靠近布业中心的德士站,由于没有乘客,我下车开后盖清洁德士后面,走来一个新加坡人,一个中国女孩,他们匆匆展开一张信说,要去Upper
Thomson,但又接着说要去Kampong Java。我的换班时间是定在6点30分左右。

  我就告诉他,我不顺路,时间上来不及了,我帮你叫一辆德士。德士也很快就叫到了,德士来了以后,他脸色一变,说我"遇到人"了(意思大概是说:我遇到克星了),他要投诉我,用手机拍下了车牌号码。上了德士以后,他还开窗向我比手势,意思是说要置我于死地,我没想到我已经帮他叫车了,他还不领情,只好一笑置之。

  过了几天陆路交通管理局(LTA)叫我去解释,我把详细情形讲出来,换回来的是罚款300元和两个星期"停牌"不能驾德士。

  麻烦公司写信要求,不得要领,我想请问有关部门,如果一些好事者对我们德士司机的无理投诉,都全面采信的话,我们德士司机生活岂不是很难过。如今,路上的德士多如过江之鲫,德士司机讨生活很不容易,如果司机不是有急事或即将换班,那有不载客的道理。

  我不久前也曾被乘客投诉拒载,但当时是因为人有三急,我赶着去上厕所,我当时也照实向陆交局官员解释了,他们也接受了。但这次他们不接受,是否因为上次的"案底",影响了他们对我的印象。

  我太太已有两三年没上班了(近50岁的人被裁后是很难找工作的),因此,两星期没驾车对我影响很大,我也因此失眠了好几个晚上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