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15, 2008

公园板凳上打盹 被罚200元

公园板凳上打盹 被罚200元
(2008-10-15)

  躺在公园板凳上打盹,私人巴士司机被罚200元。

  62岁的私人巴士司机卡辛上个月1日,到淡滨尼太阳广场公园附近骑脚踏车。突然下起雨,他就到附近的公园亭子里避雨。

  卡辛在接受《新报》访问时说,雨势逐渐变大,疲倦的他睡意难挡,就在亭子的板凳上躺下,5分钟后睡了过去。

  约15分钟后,卡辛被两名男子叫醒,对方自称是国家公园局的稽查员,要他交出身份证检查。

  卡辛说:“他们说我在公园内的板凳睡觉是滥用公园设施,当场开了罚单给我。我很惊讶,我完全不知道在公园的板凳上打盹是犯法的。”

  5天后,卡辛收到国家公园局的来信,清楚注明他违例的经过,要他缴付200元罚款。

  原本想对这起罚款向公园局上诉的卡辛,为了省去麻烦,决定缴付罚款了事。

  卡辛说:“我相信许多人跟我一样,不知道有这样的条例。我公开这件事是要提醒他人,千万不要在公园里睡觉。”

  国家公园局发言人说,公园稽查员在每日巡逻时,都会劝请在公园内睡觉或是蹲坐的公众,不要滥用园内设施。在公园内睡觉的公众,如果在稽查员上前劝告后即刻离开,只会接获口头警告,不会遭罚款。

  当局也表示,被罚款的私人巴士司机在公园内睡觉被罚,主要是因为稽查员不断劝告对方不可在板凳上睡觉,他却不予理会,迟迟不肯起来。稽查员只好向他发出罚单。

  发言人说,当局尽量打造最舒适的环境让公园使用者能安心地享受休闲时光,公众一旦滥用公园设施,如在板凳上和亭子内睡觉,都会对其他的公园使用者造成不便。

  当局也表示,今年6月至今,已有逾10人因滥用园内设施而被罚款。

公园里不能做什么?

  国家公园局的网页www.nparks.gov.sg/cms/上也列出一些不当的行为。

  *不准骂粗话

  *不准赌博

  *不得在水池内洗澡或游泳

  *不能用音响系统大声广播音乐

  *不准洗衣或洗车

  *不准破坏植物

  *不得阻碍公园进口或出口

  网页上列出的20多个不当行为中,虽然没有包括“不准睡觉”,但网上也表明,没有列出的行为,不表示就不触犯条例。

No comments: